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百勇士降火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6:14 解放军报

  2月3日20时许,广州市花都区黎屋村突发山火,火点附近的四角围油库和黎屋村500多户村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

  21时20分,武警8734部队接到扑火命令后,500名官兵携带灭火器、工兵锹、电锯、斧头等火速奔赴火灾现场。面对强大的火魔,部队领导科学分析地势,采用火点扑救、延点隔离、险点转移等办法,与地方人员一起投入灭火战斗。他们用电锯、斧头、柴刀快速将树木砍倒,开辟隔离带。50分钟过去了,隔离带延伸了500余米。

  在开辟隔离带的过程中,四连连长王怀刚的脚底被木刺穿进,他咬牙拔出木刺,跛着脚继续伐木。指导员何红亮在搬运树木时不慎划破了手,殷红的鲜血从手心流出,他简单做了包扎,继续搬运树木。

  经过官兵们与地方消防人员数小时的连续奋战,今天6时06分,一条6.5公里的隔离带开辟出来,官兵和地方救火人员迅速携带工具撤离。15分钟后,浓烟伴着大火到达隔离带,肆虐的火龙在宽宽的隔离带前被迫低下了头。1个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本报广州2月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