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称俄关于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提议已无意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23:45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4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瓦伊迪4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报告联合国安理会后说,俄罗斯关于在俄境内建立俄伊铀浓缩联合企业的提议已没有意义。

  瓦伊迪当天在维也纳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由于安理会即将介入伊朗核问题,伊朗已经没有足够的理由考虑俄罗斯的提议。同时,伊朗还将恢复位于伊朗中部城镇纳坦兹的铀浓缩设施的运行,并使之达到工业生产规模。

  当天早些时候,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5个成员在维也纳以27票支持、3票反对和5票弃权的结果通过欧盟方面提出的一项决议案,决定将伊朗核问题向安理会报告。伊朗此前多次表示,把伊朗核问题向安理会“报告”和把该问题“提交”到安理会并没有区别。

  伊朗前总统、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3日说,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并将成为历史上“黑暗的一页”。

  俄罗斯去年12月底向伊朗递交了两国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提议,欧盟和美国都表示可以接受这一妥协方案。但伊朗坚持,其铀浓缩活动必须在本国境内进行,并于今年1月10日不顾欧盟的强烈反对,恢复了中断两年多的核燃料研究工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