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军方计划2006年进行4次陆基导弹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21:2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新闻矿》网站2006年1月11日报道] 美国军方计划2006年进行四次陆基导弹防御系统试验,其中三次将从阿拉斯加南部科迪亚克岛发射模拟敌方导弹。

  导弹防御局发言人表示,首次试验将在未来两个月内进行,靶弹从科迪亚克岛发射,模拟来袭敌方导弹。具体发射日期将在接近发射前公布。防御局不会发射拦截器攻击靶弹。试验主要是为雷达获取数据。首次试验是否包括新型海基X波段雷达尚未明确,这个安装于改进型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的巨型雷达已于1月9日抵达夏威夷珍珠港。雷达将于春末或夏初运往阿拉斯加Adak岛。

  第二个系统飞行试验可能不涉及科迪亚克岛,而是首度从加利福尼亚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拦截器。该基地已经部署两枚这样的拦截器。另有八枚拦截器部署在格里利堡,但不会用于飞行试验。

  第三、四次试验将从科迪亚克岛发射靶弹。第三次试验中从范登堡发射一枚拦截器,但目标不是真实拦截,这是一次数据收集飞行试验。 第四次试验也将进行一次拦截尝试,靶弹来自科迪亚克岛,拦截器来自范登堡。

  导弹防御局最近增加了对国营阿拉斯加宇航研发公司的投资,该公司负责科迪亚克岛发射工作。2005年11月28日,美国导弹防御局修改了这份"成本加固定费用、不定期交付/不定量供应合同",该合同于2003年9月1日授出,预计耗时5年,最高成本4335万美元。修改后成本增至695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