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IAEA今晚将决定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14: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与会各国对欧盟提出的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草案意见不一致,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决定将对该草案的投票推迟到2月4日进行。

  据美联社报道,与会外交官员表示,原子能机构中的大部分成员国赞成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但是欧盟坚持延迟投票,以此来争取时间说服一些发展中国家,从而令35个成员国一致同意该决议草案。

  据悉,“不结盟运动”国家要求删除一项关于将所有原子能机构调查报告和决议提交安理会的条款,而在这些调查报告中就包含了该机构2005年表明伊朗在核不扩散协议上不合作的内容。这些国家认为此项条款可能会导致原子能机构终止对伊朗核问题继续进行检查,同时也为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制裁打开了方便之门。但是,“不结盟运动”国家的要求遭到了欧盟的拒绝。在欧盟官员看来,此项条款的删除是对伊朗“拒不合作”威胁的妥协。

  一名欧盟外交官称,欧盟要和15个“不结盟运动”国家达成一致协议看起来是不可能了,但是无论协商结果如何,原子能机构成员国都将于4日(约为北京时间下午17点)对此项决议草案进行投票。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