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呼吁巴新政府继续致力于落实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13:0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3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3日下午就中东局势举行闭门磋商后发表主席声明,呼吁将由哈马斯组建的巴勒斯坦新政府继续致力于落实“路线图”和平计划,通过谈判以建立两个国家的方式解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

  安理会本月主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在声明中说,安理会希望巴新政府继续致力于实现巴勒斯坦人民渴求和平与建国的愿望。安理会对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重申巴方将继续执行“路线图”计划和此前与以方达成的有关协议表示欢迎。声明指出,安理会认为,巴新政府的任何成员都应接受这些协议和通过建立两个国家的办法解决巴以冲突的原则。

  声明说,安理会注意到,巴方的主要捐助者已表示将把未来的援助与巴新政府是否坚持非暴力原则、承认以色列以及接受此前各项协议的情况联系起来。声明在敦促巴民族权力机构阻止恐怖袭击、拆除恐怖“基础设施”的同时,强调以色列必须停止在巴被占领土上修建犹太人定居点活动。

  据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3日强调,巴勒斯坦新政府必须尊重巴民族权力机构此前与有关方面达成的协议。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1月25日举行的巴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胜,阿巴斯已表示将邀请哈马斯组成新政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