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2008年俄罗斯GLONASS将有18颗卫星在轨运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12:3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俄新社2006年1月18日报道] 俄罗斯天军指挥官称,2008年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NASS将有18颗卫星在轨运转,足以精确定位世界上的任何地点。

  目前,俄罗斯卫星的空间系统处于国家级水准,并达到了国防需求的最低水平。现有17颗卫星在轨运转,但其中一些的使用寿命将很快到期。有6颗以上的卫星即将发射,作为主要卫星的备份,以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转。

  2005年末两颗卫星出现的问题已经解决,原因在于其燃料冻结,几天内卫星将重新开始工作。天军讨论了如何缩减完成GLONASS的工期,并向国防部提交了报告。使导航系统尽快投入使用,需要额外的财政支持。

  系统目前使用的卫星分为两类:GLONASS系列和升级版GLONASS-M系列。后者具有长达7年之久的使用寿命,并配有升级的天线馈电线系统以及为民用用户提供的额外导航频率。

  未来GLONASS-K系列是一种基于常压平台的新型卫星平台,以先前的"快车"(Express)-1000平台为标准。GLONASS-K系列是小型卫星,比之前的型号更加轻便,发射成本降低。还可使用更多类型的运载

火箭发射。卫星使用寿命可增加至10~12年,还增添了第三个民用L频段。预计2007年进行GLONASS-K系列的卫星试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