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抢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07:24 解放军报

  正月初五这天,兰州军区某团发生了一桩新鲜事:驻地几位群众不约而同地来部队“抢亲”,争着要把放映员李雪峰请到家中过年。几名群众远道而来,同时邀请一位战士到家中过年是为啥?原来,去年6月的一天晚上,李雪峰到野外驻训点为官兵放电影。电影刚刚结束,村民赵俊香大婶突然口吐鲜血,不省人事。危急之中,李雪峰给离驻地最近的医院打了急救电话,将赵大婶送到医院,经诊断为胃出血,急需输血抢救,可是医院备用的血浆不够用。李雪峰连忙找到医生,说自己是O型血,把鲜血输给了赵大婶。赵大婶脱离了危险,李雪峰悄悄离去。

  去年10月22日下午,李雪峰到师部取电影片途中,在公共汽车上拾到一个女式皮包。打开一看,内有现金5000多元,还有个38万元的存折,另有不少票据。细心的李雪峰根据一枚印章,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焦急万分的失主崔艳红。看到失而复得的钱物,崔艳红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当即拿出1000元现金以示感谢,被小李婉言谢绝。

  去年11月18日,李雪峰和临时来队的妻儿在驻地公园游玩时,听见湖中传来一个小姑娘的呼救声。他不顾一切地跳下去,从刺骨的湖水中把小姑娘王倩倩救了上来。随后,他把王倩倩送往

医院检查身体,并用电话找到了她的家人。一桩桩好事感动着人们。过年了,赵大婶来了,崔艳红来了,小姑娘王倩倩也和爸妈一起来了,都要请李雪峰到家里过年。这边是李雪峰一个劲儿地婉言推辞,那边是赵大婶他们热情相邀。“抢亲”的场面一时间成了军营里军民一家的动人场景。

  (本报嘉峪关2月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