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雪夜巡逻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07:20 解放军报

  昨晚10时,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昆木加哨所7名战士,在哨长杨伟涛带领下,全副武装踏上了雪夜巡逻路。

  昆木加哨所驻守在喜马拉雅山脉北麓,海拔4900米。连日来,大雪弥漫,哨所四周积雪最厚处达1米。万家团圆之时,哨所官兵冒着严寒,踏上了例行的巡逻路。

  此时,寒风呼啸,大雪纷飞,气温降至-20℃。官兵们踏着积雪,深一脚浅一脚地跋涉在巡逻路上,警惕地巡视着每一个界桩。

  当行进到一处洼地时,地上的积雪厚达80厘米,官兵每前进一步都气喘吁吁,风雪吹打在脸上疼痛难忍。由于大雪覆盖了巡逻路,不断有人摔倒在雪地里。官兵们互相搀扶着,一步一步顽强前进,至今天1时30分,终于按计划巡逻至最后一个界桩,并用电台向团战备值班室报告了巡逻情况。

  仅仅5公里的巡逻路,加上途中观察1个小时,官兵们在风雪中征战了6个多小时。当巡逻官兵拖着疲惫的双腿回到哨所时,已经是大年初六凌晨4点多了。参加巡逻的官兵虽然人人满身积雪,但个个精神抖擞。

  (本报西藏日喀则2月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