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络上查勤查哨 “键对键”思想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07: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许木泉、祝俊业报道:武警深圳市支队基层信息化建设从身边事具体事做起,以局域网为依托建起了勤务指挥网、教育训练网、智能管理网和自动化办公网,促进了基层建设的全面发展。他们的经验日前被武警部队转发。

  这个支队党委在认真分析研究部队基层建设的特点规律后认为,要提升信息化条件下基层建设的起点和标准,必须以信息化手段促进工作落实、推进基层建设。支队依据《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要求,制订了《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高质量完成了局域网升级改造,建起了以执勤哨位、训练场、学习室、兵器室为重点的可视监控系统,完善了机关作战指挥系统;充分利用网络信息量大、覆盖面广、传输快捷的优势,建立起网上检查督导系统,对各基层单位实施不间断检查指导。以往领导和机关检查部队一遍,需要几天时间,现在通过网络,在10分钟内就可对所有哨位、兵器室、人员在位情况检查一遍。针对有的基层干部查勤不到位的问题,支队开发了干部查勤系统,干部查勤时,由中队网络值班员实时拍照上传支队,自动生成记录和查勤统计分析图,整个过程只需30秒,实现了值班员和查勤干部的双向监督,促进了查勤制度的落实。

  该支队还积极利用信息资源不断提升基层建设质量。针对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多、教育方法不活等问题,他们用动画、

漫画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将教育内容制作成多媒体课件,深受战士的欢迎;开发了网上思想采集分析系统,设立网上思想调查问卷,实现了官兵“键对键”思想交流。通过信息手段的广泛运用,基层干部以网络为平台,拓宽思路、提升素质;战士们在网上交流思想、解疑释惑,使经常性思想工作更具针对性、实效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