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及加紧海难搜救工作 海军派出舰艇和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01:0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3日电(记者辛俭强 明金维)从沙特阿拉伯驶往埃及塞法杰港的埃及“萨拉姆98”号客轮2日晚发生海难沉没后,埃及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救援行动。

  埃及海军派出4艘舰艇和数架直升机在红海海面上进行搜救。目前已经从失事船只放下来的救生艇上救起至少100名幸存者,并在海面上打捞起数十具遇难者尸体。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3日在获知事故消息后指示,加紧搜救海难幸存者的工作,同时对船只失事原因进行紧急调查。

  埃及运输部长曼苏尔目前已经前往塞法杰港指挥和协调救援工作。他排除了因

超载而导致沉船的可能性。

  埃及红海省省长拉希迪对记者说,当地已经在塞法杰港成立了救援指挥中心,此外,该省所有

医院已经做好一切准备,随时准备接受伤员。

  失事船只所属的萨拉姆船运公司负责人阿玛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萨拉姆98”号客轮的船龄有35年,近1.2万吨,船长118米,宽24米。阿玛德排除了因技术原因导致船只失事的可能。他指出,失事有可能是因当时海面上恶劣天气造成的。据了解,事发时,红海海域风高浪大,有时还在下雨。

  载有1414人的“萨拉姆98”号客轮2日晚从沙特杜巴港前往距离埃及首都开罗东南600公里的塞法杰港,原定当地时间3日凌晨3点左右抵达,但客轮在开出62海里后从雷达屏幕上消失。船上乘客主要是埃及人和沙特人,没有中国公民。据悉,英国皇家海军已经派出一艘军舰前往事发海域协助救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