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将研制40兆瓦的舰用高温超导发电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9:1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6年1月13日报道] 美海上系统司令部选定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设计40兆瓦的高温超导发电机,这种更轻和更安静的发电机将是美海军未来水面战舰的主要能源。

  在启始的9个月合同中,诺斯罗普·格鲁曼海上系统分部与美国超导体公司组成的工作组将完成概念设计和研究高温超导电机的不同结构,还要评估电压、相数和极数对发电机的影响。除了这个合同外,美海军还有另外的为期3年价值390万美元的高温超导发电机商业研究合同,这些研究将有助于评定高温超导电机与常规电机设计的差别和确定40兆瓦高温超导发电机的重量、尺寸、声性能和费用。

  随着美海军向全电力水面舰的转型,超导体将会成为关键的提高功率的使能技术。常规发电机重量、尺寸和噪声都很大,而在相同功率下高温超导发电机的尺寸和重量至少是目前发电机的一半,同时发电机的噪声信号更低、更稳定性。

  在合同中,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商业研究、发电机概念设计、主涡轮发电机概念设计、系统工程、系统建模和集成。美超导体公司负责商业研究,确定发电机概念设计的电磁参数,研究超导材料,提供转子、励磁机和发电机冷却系统的概念设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