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批评日本官方人士企图破坏朝日政府间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8:26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2月3日电(记者高浩荣) 朝鲜中央通讯社3日发表评论,批评日本一些官方人士出言不逊,企图破坏即将开始的朝日政府间会谈。

  据报道,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日前宣称:“不一揽子解决包括绑架日本人问题在内的所有悬案,就不可能实现(日朝)关系正常化。”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也宣称:“日本将强烈要求全面解决绑架日本人问题。朝鲜如果不(在此问题上)表现出诚意,(日本)将理所当然地向其施加压力。”

  朝中社的评论指出,日本官方人士的这些言论旨在“煽动对朝鲜的敌对情绪”,“企图阻挠《朝日平壤宣言》的履行和朝日关系的改善”。评论还强调,如果日本方面在会谈中大肆谈论“绑架问题”,将“不会得到任何东西”。

  评论同时指出,朝鲜和日本的关系之所以“既近又远”,原因在于日本过去对朝鲜的侵略给朝鲜人民带来了数不胜数的痛苦和巨大的灾难,而且至今也没有清算过去的罪行。

  朝日两国将于4日在北京举行旨在实现关系正常化的政府间会谈,讨论包括清算历史、安全保障和绑架等两国关心的悬案问题。

  朝日两国自1991年1月至2002年10月先后举行了12次旨在实现关系正常化的谈判,但双方在如何处理日本侵略历史等很多问题上始终分歧严重。本次会谈将是时隔3年多后两国首次举行政府间会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