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南江西抓住外出务工民兵返乡时机掀起训练高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7:24 中国国防报

  千余教官上阵 百万民兵参训

  本报郑州1月25日电 特约记者翟耀报道:临近春节年味渐浓,记者在中原大地却随处可见返乡民兵龙腾虎跃的练兵身影,不时可闻响亮震耳的队列口令。从1月中旬起,河南省军区共抽调1260名干部进驻民兵训练基地,组织返乡民兵进行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

  河南省军区司令员袁家新告诉记者,春节前是民兵返乡高潮,也是抓好民兵训练的有利时机。为此,省军区专门下发了《关于利用春节民兵返乡期进行军事训练的通知》。1月18日,全省普降大雪,记者随同省军区冬训督导组穿行于各民兵训练基地,处处可见雪地练兵忙的壮丽画卷。在许昌军分区民兵训练基地,记者看到1390名参训民兵正按照专业基础、专业理论、室内作业、实装操作等程序分类进行训练,司令员刘晋、政委高方斌亲自在导调大厅电子荧屏前指挥监控。在襄城县民兵训练基地,随着一团团白色云幕腾空而起,民兵干扰分队在教官的指导下,利用自制干扰器对雷达侦察进行反干扰。据冬训督导小组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基干民兵参训率达91%,普通民兵参训率达87%。

  本报南昌1月24日电 王贤军、特约记者徐政武报道:连日来,从罗霄山脉到赣江两岸,到处是火热的练兵景象。江西省军区抓住民兵春节返乡之际组织开展新年度民兵训练,百万民兵返乡即上练兵场,有力促进了民兵训练工作落实。

  1月20日,记者在九江市民兵训练基地看到,400多名民兵正冒着“敌”炮火抢修被炸毁的路段,按时恢复道路畅通。在省军区防空兵模拟训练中心,100多名民兵防空骨干依托网络手段,在模拟战场环境中展开对抗演练。

  江西省是劳务输出大省,每年有近500万民工外出打工,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基干民兵。省军区司令员郝敬民告诉记者,近年来,省军区各级抓住春节前后民兵大量返乡过年、人员较为集中的有利时机,主动将民兵教育训练时间调整前移,收到较好效果。为调动民兵参训积极性,各军分区、人武部大力改善民兵训练保障条件,逐步提高训练补助和误工补贴。各地还注重做好参训民兵思想稳定工作,先后成立民兵互帮互助小组百余个,为参训民兵家庭排忧解难。据了解,开训以来,该省军地有关部门主动靠前,帮助外出民兵解决涉法问题86个,确保民兵安心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