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ADS公司加强与俄罗斯航宇工业的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5: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1月16日刊报道]  EADS公司上月底用5500万欧元(6600万美元)购买了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10%的股票,从而拥有该公司9人董事会中的一席。伊尔库特是俄罗斯最大的私人控股飞机制造商,该公司有可能成为俄罗斯政府重组航空/国防工业而致力于建立的独家航宇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

  伊尔库特与EADS于2004年就达成了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一份2亿美元、为期10年为空客A320家族飞机提供部件和子装配件的合同。另外双方还在别-200双发两栖飞机的取证和营销方面开展合作。

  去年12月底,空客公司进一步拓展了合作,向伊尔库特和沃罗涅什飞机制造联合体(VASO)提供了更多A320、A330/A340 和A380家族飞机的转包工作,该转包工作在未来十年里的总金额将达2亿美元。伊尔库特董事长Oleg Demchenko称,EADS的投资将用于扩充公司民用飞机部件制造能力。公司已开展了大量的生产空客部件的准备工作,产品交付将从今年底开始。

  EADS官员暗示,参股可能使伊尔库特在空客新的A350宽体运输机和其他未来客机项目如设想的A320家族替代型或A320货机改型中成为一个风险共担伙伴。EADS CEO Noel Forgeard称,俄罗斯工业在A350项目上的份额可能将达3%。(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