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副鞋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07:24 解放军报

  春节前,沈阳军区某部干部王海鹏收到从贵州省都匀市寄来的一个包裹。打开一看,里面是两副极具民族特色的鞋垫。包裹的邮寄人是该部新兵王强的母亲。

  就在两个月前,王海鹏曾经到都匀市接过兵。一天晚上,他刚要上床休息,忽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一位中年妇女走了进来:“小兄弟,不好意思,影响你休息了。咱这穷山僻壤,就盼着子女到部队锻炼锻炼,大姐家里没什么熟人,今天来求你帮个忙,请一定帮我把孩子带到部队去。”说完,就把一个装着钱的信封递了过来:“请不要嫌少啊!”

  经仔细了解,她是应征青年王强的母亲。王强从小因家里贫穷,初中毕业就跟随母亲做生意。为确保孩子应征入伍,他妈才贸然找到接兵的王海鹏。

  了解到这种情况,王海鹏深受触动:“大姐,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能体会您盼孩子有出息的心情,钱请您拿回去,只要条件符合,我们一定尽力帮孩子圆从军梦。”当王强接到入伍批准书以后,他的母亲再次动了表达“心意”的念头。她又一次来到王海鹏的住处,结果钱还是没有送出去。

  打开包裹拿出鞋垫的同时,王海鹏看到了王强母亲托人写来的纸条:“您是个好干部,春节到了,这回大姐送您两副鞋垫,请不要再拒绝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