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防空旅党委给革新有为战士“拜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07:20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2月2日电向勇、宗华报道:“来了,来了,旅长冯忠国代表旅党委给我们拜年来了……”“好大的礼哟,崭新的笔记本电脑、单片程序开发机和专业电脑书籍……”今天,沈阳军区某防空旅宋清军等4名战士捧着这份特殊的礼物激动万分。

  这4名战士去年研发的“某型雷达天线安全固定器”和“某型雷达数字信号转换器”等3项科研成果分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军队科技进步四等奖。春节前夕,旅党委“一班人”感到,战士在科技练兵中有作为,组织上要想尽一切办法给他们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过节更不能忘记他们。针对官兵提出的学习资料和科研器材缺乏的实际,旅党委从机动费中拿出5万元,为他们购买了笔记本电脑、单片程序开发机和电脑书籍,供他们科研使用。为进一步激发官兵们的钻研热情,旅党委出台了《科研成果奖励机制》,规定对在科技练兵中有所作为的官兵,在职务晋升等5个方面给予优先。

  据了解,近年来,该旅获奖的上百项科研成果中,有10多项成果出自战士之手,他们都得到了相应的物质和精神奖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