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交流中加深感情 辨析中提高境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07: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鸿、记者郑宗群报道:春节前夕的一天,记者在福建省军区某炮兵团二连看到,一个个新兵上台畅谈“我心目中的带兵人”,干部骨干登台演讲“我当新兵的时候”。现场气氛热烈,官兵情意融融。据介绍,该炮兵团开展“尊干爱兵讲台”活动3个多月来,各营连已讨论焦点话题10多个,讲述官兵团结友爱动人故事210多个。

  “尊干爱兵讲台”是某炮兵团在上级指导下于去年11月份开展起来的。当时,他们在调查中发现,官兵关系中发生的一些问题,大多数是由于沟通不够、交流不及时引起的。为了拓宽官兵之间交流的渠道,他们在班、排、连、营、团各级组织了不同类型的“尊干爱兵讲台”活动。提倡人人上台讲,讲自己也讲他人,讲战士也讲干部,讲基层也讲机关,有表扬也有建议和意见。就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初入军营与老士官怎样融合、个人隐私要不要向干部汇报等话题,大家各抒己见,消除了误会,加深了感情。

  毕业于福州大学机电系的本科生、九连二排长赵志龙在全团“尊干爱兵讲台”上,公开向曾经误解的一位新战士致歉,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尊重。同时,有23名对干部严格要求不理解、甚至有抵触情绪的战士,主动敞开了心扉,走上讲台向干部致歉。团领导和机关干部也在活动中反思为兵服务不细、关爱基层不够等问题,采取多种措施,为基层官兵办实事解难题,先后为58人解决了实际问题。

  该团组织开展的“尊干爱兵讲台”活动越讲越红火,官兵参与的热情高涨,大家在讲中促做,在做中促讲,尊干爱兵的动人佳话不断涌现。二连一名战士因患心理疾病,有什么想法总闷在心里,曾产生过私自离队念头。在这次活动中,他看人人都讲心里话,个个都做尊干爱兵的好事,深受感动,和盘倒出了个人的心事,并做了自我批评,表示要与战友们齐心协力搞好连队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