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外交官员认为伊朗核问题能够获得满意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23:4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日电(记者王丹蒂)俄罗斯外交部安全和裁军局局长安东诺夫日前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相信,经过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努力,有关各方将能够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为各方所接受的解决方案。

  据俄《新闻时报》2日报道,安东诺夫说,俄罗斯将促使国际原子能机构做出既允许伊朗发展核能技术,又可确保该国核计划被“绝对控制”在和平领域的决定。

  安东诺夫强调,伊朗与朝鲜两国的核发展问题始终被列入八国集团的议事日程,俄罗斯将继续寻求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这两个国家核问题的共同立场。他认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在保障国际安全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核不扩散的新的挑战和威胁能够、也应该在这一条约的基础上被消除。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于2日上午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并就法、德、英三国于1日散发的要求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此前,伊朗已警告,一旦安理会介入伊朗核问题,伊朗将停止所有旨在建立信任的自愿合作措施,恢复铀浓缩活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