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霍尼韦尔公司在APU和GPU市场保持优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17:0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6年1月13日报道] 据一家市场分析公司的最近研究所述,未来10年世界飞机辅助动力装置(APU)及地面动力装置(GPU)将有46亿美元市场,将生产超过23000台APU及GPU。

  该研究报告还说霍尼韦尔公司将在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预测到2012年民用飞机辅助动力装置的销量将一直保持平缓,然后在2013和2014年将下降,预示几种飞机生产的结束。一位航空喷气涡轮发动机分析专家说,对APU需求最多的是波音737和空中客车A320。2005年是收获的一年,波音公司获得了1000多架飞机订单,而空中客车公司也紧随其后,由于大多数飞机辅助动力装置是随着民航飞机的订单上下浮动的,因此APU的需求随之有巨大增长。

  这位分析家还说,市场对GPU的需求不像APU那样与客机订单关系密切,但他认为现在可能是近10年来的一个销量高峰,而且霍尼韦尔公司在该领域有不错的业绩。

  民用飞机的APU/GPU市场比军用飞机要大,这是因为民用飞机销量大。霍尼韦尔航宇公司为许多军用飞机制造APU,其中包括F-22、F-15、C-17、F/A-18和AH-64飞机。其竞争者汉胜/APIC(辅助动力国际公司)公司为V-22、F-16、H-60和H-53制造类似的系统。

  霍尼韦尔航宇公司在民用及公务航空领域都具有优势地位,包括在所有重要民机市场,包括100~200 座窄体运输机、50~90座支线喷气机以及公务机市场。预计公司能够保持最高产小型气体涡轮发动机制造商的地位,而且这部分利润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据这份研究报告估计,到2014年霍尼韦尔公司将生产14305台APU,价值为30.5亿美元。但是霍尼韦尔公司正面临汉胜/APIC公司在30~50座支线喷气机市场的挑战,而且APIC在空中客车公司飞机家族中已经占有一席之地,并与霍尼韦尔公司竞争新型公务机的APU合同。

  法国的Microturbo公司,与汉胜/ APIC公司一样,是一个多品种小型发动机制造商,主要从事APU/GPU以及导弹、靶机和无人机的小型涡轮发动机的制造。该公司是欧洲最大的小型涡轮发动机制造商,以其产品多样化以及在英、法、美都有制造厂而赢得竞争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