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士政府称将继续允许美国飞机飞越其领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2月1日电(记者刘国远) 瑞士政府1日宣布,鉴于美国方面已就美中央情报局飞机飞越瑞士领空一事作出澄清,瑞士将继续给予美国非商用飞机飞越瑞士领空的权利,有效期暂时定到2006年底。

  瑞士政府发言人奥斯瓦尔德·西格说,美国政府于1月30日向瑞士政府作出澄清和保证,表示中情局从未利用瑞士领空或机场运送过犯人,美国过去一直尊重瑞士主权,今后还将继续这样做。因此,瑞士外交部和运输部决定把原定1月底结束的美国飞机飞越瑞士领空的权利延长到今年底。但瑞士方面随时可以收回这一授权,并保留在必要时对美国飞机进行检查和干预的权利。

  据瑞士民航部门统计,从2001年到2005年,美国飞机至少73次飞越瑞士领空,其中4次在日内瓦机场停留。有关人士怀疑这是美国中情局向欧洲秘密监狱运送犯人的飞机。对此,瑞士外交部已两次要求美国政府作出解释和澄清,瑞士有关部门也已开始进行调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