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确保都灵冬奥会安全 意大利将使用瑞士领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08:35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月31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与瑞士两国官员1月31日在罗马签署协议,批准意大利方面使用瑞士领空来抵御来自空中的恐怖威胁,以确保都灵冬奥会安全。

  意大利空军参谋长莱奥纳多·特里卡里科与瑞士驻意大利大使布鲁诺·施平纳在协议上代表双方签字。根据协议,在发生不测事件的情况下,意大利战斗机将获准越过意大利与瑞士的边境抵御来自空中的恐怖威胁。

  特里卡里科在协议签署后说,这是一项很重要的合作协议,是意大利与瑞士两国相互提供协助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同时强调,这一协议在都灵冬奥会结束后仍然有效。施平纳在协议签署后也表示,打击恐怖主义是不分国界的。

  

意大利空军负责都灵冬奥会安全的高级官员保罗·马格罗当天对新闻界说,意大利战斗机将在都灵冬奥会开幕式与闭幕式举行期间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他说,在那几天时间里,意大利方面将采取一定限制措施,都灵上空只允许部分特殊专机飞行,尤其是确保运送高官和重要人物的飞机飞行。

  由于今年4月份意大利将举行全国大选,都灵冬奥会期间的安全成为意大利政府考虑的头等重要问题。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最近说,意大利方面迄今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可信的恐怖威胁报告。他说,都灵冬奥会期间将有1·5万人负责安全事务。

  根据意大利政府最近制订的计划,意大利方面将派遣约2500名军人帮助警方确保冬奥会安全,其中不少军人将被安排在冬奥会场馆附近地区执行巡逻任务。此外,在冬奥会运动员住地和比赛场馆附近安装了金属探测器,并使用警犬和狙击手严阵以待。都灵冬奥会将于2月10日至26日在都灵及其附近山区的7个市镇的比赛场馆举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