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某集团军野营训练紧贴实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06: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刘学农、特约通讯员黄雪斌报道:春节前夕,记者置身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冬季野营训练场,处处感受到强烈的信息化气息:指挥所内,各级指挥员熟练运用野战指挥自动化系统传输指令;部队机动途中,侦察反侦察、干扰反干扰,信息对抗贯穿野营训练全过程。

  记者在指挥帐篷内看到,不断从前方传回“敌”目标的相关参数,为指挥员正确决策提供依据。随着键盘敲击,一份份作战文书、作战方案,在指挥所与作战分队间迅速传递。各作战分队按照指令迅速展开。

  设复杂电磁环境,练动中对抗本领。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从战备等级转进到远程机动、从作战指挥到战斗实施、从通信保障到装备保障,都是在实打实的信息对抗中进行的。某摩步旅机动途中突遇“敌”空袭,一辆保障车“趴窝”。指挥员一边组织官兵对“敌”实施反击,一边借助远程装备保障支援系统进行故障诊断,使受损装备及时修复并重新投入战斗。

  据介绍,新年度刚刚开训,该集团军就组织官兵顶风冒雪,在齐鲁古战场摆兵布阵,进行为期12天的

信息化条件下冬季野营训练,演练了山地防御战斗、遭遇战斗、伏击与反伏击战斗等多种战法,加强对动中通、抗中通、扰中通等通信保障问题的研究,使多种新战法在实战中得到检验,全面锻炼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等综合作战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