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引导部队按科学发展观要求搞好后勤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06: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姚雁、张金明报道:春节前夕,海军后勤部36名二级部以上领导从舰艇、海岛、高山等一线部队陆续返京。去年下半年以来,海后85%的二级部以上领导深入一线部队进行挂钩帮带,引导部队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搞好后勤建设与管理工作。

  为更好地研究解决新形势下部队后勤保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后勤建设的特点规律,去年下半年,海后党委经过调查研究,决定每名二级部领导每年负责帮带一个师团部队后勤单位,要求通过半个月左右的面对面具体指导帮带,掌握帮带单位后勤建设与管理的真实情况、制定一套帮助部队克服后勤管理薄弱环节的管用措施、形成一份对海军后勤全局工作有指导意义的可行性报告。

  去年下半年以来,海后二级部以上领导分4批陆续下到基层,与部队领导和后勤部门座谈讨论,到保障和被保障单位查看实情,以普通一兵的身份参加所在单位活动。帮带过程中,突出强化师团部队后勤的职能作用,提高部队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素质,做到帮带而不取代,挂钩而不包揽,以教方法、教思路、解难题为主。据统计,36名挂钩帮带的二级部以上领导,共帮助部队制定加强后勤建设具体措施90余条,形成可行性报告36份,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500多个。

  与此同时,海后党委加强跟踪问效,对二级部部长带回机关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能及时解决的当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研究论证后纳入后勤部队建设整体规划,在此基础上制定了《2006年至2007年生活保障急需项目建设计划》,筹资2.4亿元,用于基层部队新建改建营房和后勤配套设施建设等。

  谈及挂钩帮带的好处,海后领导感慨良多:进一步摸清了部队后勤建设与管理的实际情况,为领导机关实施工作指导提供了可靠依据;进一步增强了师团部队做好后勤工作的本领,也融洽了机关与基层的关系,实现了基层受益、机关转变作风的“双赢”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