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楔尾”机载预警雷达完成全方位扫描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 00: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澳“楔尾”机载预警雷达完成全方位扫描试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月17日报道]  澳大利亚已经成功地完成了采用相控阵技术的"楔尾"机载预警雷达的360o全方位扫描试验。雷达采用波音737作为载机,飞机上同时还装备了其他任务系统。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R. 希尔说,波音公司和预警机项目小组成员对试验飞机进行了3个多小时飞行试验,工作正常,没有发生任何故障。他还表示:"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这个相控阵雷达实现360o全方位扫描,而天线没有运动部件。其它的相控阵系统一般只能实现240o的扫描。波音737 '楔尾'雷达预警系统将会极大地增强澳大利亚空军的作战能力。它将比现有的系统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和更优异的性能。最近的试验证实了这一点。"

  另外,737预警机模拟器实验室已在

澳大利亚Williamtown空军基地建成,准备迎接明年第一架"楔尾"预警机的到来。为了培训飞行员,在6个月内要把737的训练模拟器改进成为符合"楔尾"布局的模拟器,在2006年11月份正式向皇家澳大利亚空军交付。

  澳大利亚将采购6架"楔尾"预警机和相关的保障系统。前两架飞机将在美国西雅图进行改装,预计今年(2006年)底交付给澳大利亚空军。后4架将在澳大利亚的

波音公司工厂(位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州)进行改装,其中待改装的第一架已经到达澳大利亚Amberley空军基地。

  在澳大利亚完成4架飞机的改装将为本国工业带来8000万美元的份额和7500万美元的出口劳务收入。还有价值约为2400万美元的三项技术转让。在高峰时期,在空军的Amberley基地将有170人参加改装工作,其中包括技术人员和工程保障人员。无论从近期还是长远的利益来看,这个项目都将对提高澳大利亚的技术能力和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波音公司的机载情报、监视和侦察项目副总裁吉尔认为:"这个项目将使波音澳大利亚公司成为地区飞机改装市场的领先者。这将创造出更多就业机会和未来承担更多更大的工程项目的机会。

  飞机的改装工作包括对安装相控阵天线的机身上部进行结构加强;安装新的电源和冷却系统、任务工作台以及环境控制和液压系统。"楔尾" 预警机改装完成后,将装备皇家澳大利亚空军在Williamtown基地的第二飞行中队。(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