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及情报局长说埃将敦促哈马斯承认以色列生存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22:3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1日电(记者明金维 辛俭强)埃及情报局长苏莱曼1日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与到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谈后对新闻界说,埃及将敦促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

  苏莱曼说,哈马斯在巴立法委选举中获胜后必须停止暴力活动,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同时遵守巴以双方此前达成的包括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等各项和平协议,否则“将没有人同他们打交道”。

  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瓦德当天也呼吁哈马斯承认巴以双方此前达成的和平协议。他说,任何明智的领导人都应该根据情况适时地调整立场。

  哈马斯在巴立法委选举中获胜后,埃及加强了与巴以双方的磋商。穆巴拉克总统1日晚些时候还将同到访的以色列外长利夫尼举行会谈。另据报道,一个哈马斯代表团也在当天早些时候离开加沙地带前往埃及进行访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