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金航线再现“火爆” 一天刷新三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22:0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日电(叶明亮)据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消息,31日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人数达到2619人次,创厦金航线开通五年多来的新纪录。其中入境人数达到2092人次,刷新了厦金航线1月30日创下的最高纪录。另外,31日厦金航线航班高达16个,也是厦金航线开通五年来航班最多的一天。

  经过除夕下午和大年初一短暂停航后,厦金航线于1月30日(大年初二)正式复航,出入境旅客异常“火爆”。继1月30日出入境旅客人数2384人次之后,1月31日出入境旅客人数突破了这一数字,达到2619人次,创1月20日厦金航线春运以来出入境旅客人数新高,这一数字也是厦金航线开通五年多来的历史新高。

  其中,1月31日厦金航线单日入境人数首次突破2000人次大关,达到2092人次,刷新了厦金航线1月30日创下的单日入境人数1988人次的最高纪录,创厦金航线开通五年多来单日入境旅客的历史新高,标志着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高峰已经到来。

  边检民警说,1月31日因春运入境的6个航班全部爆满,厦金航线增开了两条加班船四个航班(两个入境航班、两个出境航班),一条是金门籍备用直航客轮“泉州”号,12时50分满载248名旅客入境,16时载着42名旅客出境,另一条是金门籍正常运营的直航客轮“马可波罗”号,于17时30分载着88名旅客驶抵厦门和平码头,18时空船返回金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