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首都驻军军风军纪交通安全工作跨上新台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21:5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31日电 郑晓明、记者王士彬报道:记者今天从首都驻军军风军纪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去年以来,首都驻军认真贯彻军委总部关于依法从严治军指示精神,以参与实现“新北京、新奥运”为目标,通过强化源头管理、严格纪律监督等手段,不断加强外出军人军车管理工作力度,全年外出军人军风军纪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军车交通违章抄告数量明显下降,首都驻军被北京市评为年度交通安全工作先进系统。

  为树立首都驻军良好形象,把参与实现“新北京、新奥运”要求落到实处,自去年初以来,北京卫戍司令部认真贯彻落实《警备条令》,充分发挥警备工作区域性管理的职能作用,把外出军人军车管理纳入依法从严治军活动之中。他们坚持从强化源头管理抓起,协调驻军部队广泛开展了“树立良好形象、展示严整军容”、“严军纪、纠违章、减事故”为重点的军风军纪军车运行秩序治理整顿活动,组织部队参加北京市交通知识演讲比赛,使官兵牢固树立起“建设和谐社会从我做起”的思想;指导驻军单位开办违章驾驶员教育整训班15期,对一批违章驾驶员进行了整训,并吊销有严重违章行为司机的驾驶证;针对形势任务需要和外出军人军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多次召开首都驻军军风军纪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和驻军警备业务会,总结经验,推广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

  严格纪律监督,是北京卫戍司令部协调首都驻军抓好军人军车管理工作的又一做法。他们在实施营区外部纪律监督检查中,始终把整治军车交通违章作为重点,采取通报追查、集中整训、军警联合执法等多种手段,严肃查处违章违纪问题,严厉打击假冒侵权行为。仅去年以来,首都驻军共动用执勤兵力2.9万人次,查纠各种违章违纪千余起,查获假冒军车86辆,假冒军人34名,有效维护了军队的纪律和形象。据首都驻军军风军纪

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周小舟介绍,他们还注重适应社会环境和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重新修订了《首都驻军警备执勤方案》,完善了《军地共同维护首都秩序和军队声誉若干措施》、《警备勤务若干规定》等规章制度,并探索出驻军之间、军地之间内控外治、群防联治的有效办法,初步形成了一整套适合北京地区特点的首都警备工作新机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