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议员呼吁为所有新型武器系统提供EMP防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21:5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1月12日报道] 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战术空军和地面力量分委会主席、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副主席科特·韦尔登(Curt Weldon)近日表示,他将在2006年采取积极行动,促使美军为其所有新型武器系统提供对电磁脉冲(EMP)威胁的防护;而在美国国土安全领域,电磁脉冲是最未被重视和了解的潜在威胁。

  当一枚核弹在高空爆炸时,将产生很强的电磁脉冲。这种脉冲辐射到地球,将过载并损坏甚至摧毁电子系统,进而削弱或摧毁日常运转依靠电子系统的金融机构和其他公共机构及基础设施体系。1962年,美国在夏威夷附近进行的一次核试验所产生的电磁脉冲,破坏了当地的电力、电话和无线电通信系统,并在6个月内摧毁了低轨道卫星系统。而许多专家已发出警告,现代电磁脉冲攻击的威力将更大。韦尔登声称,俄罗斯在过去已研究了电磁脉冲武器,而中国对这种武器也有兴趣。他还声称"流氓国家"或恐怖分子将对这种武器很有兴趣。

  因此韦尔登认为,美军所有的新型武器系统必须在一开始就有对电磁脉冲的防护措施,而只要可能,还应对现有系统进行防电磁脉冲的升级改进。按美国航宇工业协会(AIA)一名官员的说法,这在技术上不存在任何困难,只需为电子系统的前端采用塑制品遮挡保护即可,但由此带来的成本上涨是个大问题。韦尔登自己也估计,为在研武器系统增加电磁脉冲防护可能使其研制成本上扬5%,而为现有系统采用这种防护将使其成本上扬30%。但他争辩说,研制没有电磁脉冲防护能力的武器系统是在浪费钱。

  在国会通过的2006财年防务预算授权法案中,包含了要求重新建立电磁脉冲委员会的条款。该委员会曾在完成一项关于美国对电磁脉冲武器敏感性的评审报告之后,于2004年解散。重新建立后,这个9人委员会将在其中期报告中评估目前正进行的电磁威胁防护研究工作,并在2007年6月30日之前向美国国会提交最终报告。美国国防部最初反对重建该委员会,它表示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执行一项电磁脉冲防护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