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澳大利亚军队前司令:中国发展为澳创造绝妙机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1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军前任司令巴里海军上将(Admiral Chris Barrie)昨天指出,目前澳大利亚同中国在各个层面发展了广泛友好的关系。他说,“我们非常乐观并对中国发展成为亚太地区一股友善的力量满怀希望。这将为澳大利亚创造绝妙的机会。”

  巴里在2002年退休后首次发表公开演讲中说,澳大利亚人口少,在未来的半个世纪内,它将会发现自己“在亚太地区的作用相对地显得微不足道”。

  他对27个国家的国防长官和高级官员说:“由于经济和社会因素,

澳大利亚同中国的关系将变得非常重要。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人可能不满并不相信传统的联盟,包括最重要并有几十年历史的美澳新联防条约。在未来50年内,这个联盟内美澳关系所受的压力,甚至会导致这个联盟分崩离析。”

  他对法新社说:“有关中国的问题,我认为目前澳大利亚同中国在各个层面发展了广泛友好的关系。我们非常乐观并对中国发展成为亚太地区一股友善的力量满怀希望。这将为澳大利亚这个拥有2800万人口的微不足道的国家创造绝妙的机会。”

  “我认为,总有一天澳大利亚人会告诉自己:必须平衡澳中和澳美的关系,唯美国马首是瞻是不够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