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战创伤研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解放军报报道,解放军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军医大学“创伤、烧伤与复合伤国家重点实验室”春节前夕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专家组验收,并正式按新机制投入运行。

  报道说,这标志解放军科研力量正式纳入国家创新体系,也标志解放军战创伤研究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1999年10月,第三军医大学依托战创伤基础研究实验室、烧伤研究实验室、复合伤研究实验室,在黎鳌、程天民、王正国院士带领下,强强联手,组建了“创伤、烧伤与复合伤实验室”,并瞄准世界医学前沿开展创伤救治研究,经过数载攻关取得重大进展。经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成为国家在军队试点建设的第一个重点实验室。

  贴近战场寻找课题,科研成果服务部队,是该实验室科研攻关的显著特点。高原作战创伤救治是军事医学前沿课题,围绕数项部队急需的课题,科技人员数十次奔赴雪域高原,登上边防哨所,冒着生命危险进行爆炸效应试验,先后取得89项科研成果,其中75%以上在部队推广使用,为部队战斗力生成提供了军事医学技术支撑。目前,这个实验室承担了包括国家973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在内的各类科研课题87项。 (熊学莉、刘胜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