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见光明难忘军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06:58 解放军报

  编辑同志:

  3年前,在部队的一次武器装备换季保养中,我用大锤砸粘结在坦克履带上的硬土块时,一枚小铁屑迸进了我的右眼。部队领导第一时间把我送到了驻地的医院救治,由于医院医疗设备短缺,我又被送往上级医院检查治疗。当时,眼科专家的诊断结果给了我当头一棒:因我的眼伤在他们收治的病例中没有先例,建议手术摘除我的右眼,然后换上假眼球。

  令我没想到的是,部队领导没有接受医生的建议,他们为了保住我的眼睛,经过多方协调,把我送往北京的解放军总医院治疗。经过总医院眼科专家的手术,我的右眼保住了。后来,部队又先后3次送我到总医院进行术后恢复治疗,我的右眼视力逐渐恢复,裸视达到了0.1。更让我感动的是,我第三次到北京治疗时,正赶上2003年的春节,除夕的前一天,部队不仅送来了1000元特困补助,还派人将我的父亲接到医院,让我过了一个团圆的春节。

  我已经退伍两年了,但我无法忘记部队对我这个普通一兵的恩情。如今,我过上了小康的生活,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不久前,妻子生下了一个大胖儿子,我给他取名叫“军恩”。

  65331部队退役战士王亮(潘洪伟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