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父亲重新站起来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06:58 解放军报

  编辑同志:

  我叫孙景涛,出生在河北一个农民家庭,2005年11月从海军部队退役。我的弟弟孙景平也在海军服役,是常年患病的父亲把我们兄弟俩送进了军营。2005年底,我和弟弟都被确定为士官选取对象,但父亲因股骨头坏死必须马上住院治疗,我无奈选择了回家照顾父亲,让弟弟继续留在部队。父亲为此十分内疚。

  父亲8岁那年因左胯脱位(左侧股骨头脱离了原来的骨腕)做了手术,但并没有被治愈,走路仍一瘸一拐。父亲曾到过多家医院就诊,都无法彻底根治,而且病情越来越重,左腿比右腿短了6厘米。就这样,父亲跛着左腿,度过了41个春秋。

  去年11月底,父亲的病情突然加重,无法行走。出于对部队

医院的信任,我带着父亲来到了北京的海军总医院。听说我们兄弟俩都在海军部队服役,医院的骨科主任亲自带领其他医生为父亲做了检查。父亲被诊断为“陈旧性创伤性髋关节脱位合并股骨头坏死”,病情比较复杂。经过多方论证后,骨科主任亲自对父亲进行了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医院还按照有关规定为父亲减免了部分医疗费用。

  父亲的腿一天天好转,当他又一次重新站起来、像正常人一样迈动步子的时候,他的眼角挂满了泪水。

  91619部队退役战士孙景涛(樊中文、特约通讯员吉尔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