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莫忽视“无形资料”交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06:36 解放军报

  近闻,某预备役团新任组织股长一上任就遇到尴尬事:打开前任股长用过的电脑,除计算机系统文件之外,其他历年来机关写入的电子文件已经一无所有。原来,上任股长在离开工作岗位之前,把担任股长几年来积累的电子文件拷走后,全部删除了。

  目前,机关大多数文件都以电子文件形式存储于磁盘中,机关工作人员调进调出时,往往侧重于办公用品、书籍文件等有形资料的交接,而忽视了电脑中“无形资料”的交接。这些“无形资料”是对一个岗位工作规律的客观反映,是宝贵的“业务教材”,对一个新任职同志尽快胜任本岗位工作,对一个部门的建设和发展,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同时,许多电子资料是涉密的,随意拷贝或据为己有,容易造成失泄密事件发生。因此,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无形资料”交接,并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写入交接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