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幕后英雄亮相屏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06:26 解放军报

  新春佳节前夕,空军装备部组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表彰会。主席台上没有鲜花,没有彩旗,没有首长坐席,将军们和与会官兵一起坐在台下。

  场灯渐暗,一曲深情的《蔚蓝之恋》响起,一名飒爽英姿试飞员的形象出现在屏幕上:“他是多次打败死神的人,他是勇趟蓝天雷阵的人。蓝天试剑写奇迹,风流骄子李中华!”当男主持人介绍第一位先进个人——空军某试飞团副团长李中华事迹时,屏幕上出现了李中华驾驶战鹰叱咤风云的惊险画面。主持人话音一落,灯光亮起,只见李中华胸佩勋章站立在舞台上,掌声响起,空军首长为李中华颁发奖杯和证书。

  15个先进单位、15名先进个人……颁奖前,每个单位和个人都有一段精彩的录像片断,被空军授予“英雄试飞大队”荣誉称号的某试飞团一大队、为新型战机

发动机号脉治病的军代表李苏宁、不畏病魔忘我工作的优秀参谋蔡明、为新型战机质量检验做出贡献的地方大学生干部李鸿……这些平时奋斗在特殊战场、大家难得一见的英模们,如今意气风发地在屏幕上亮相,深深感动了每一名与会者。

  “装备战线的英模们长期以来鲜为人知,我们表彰他们,就是要让这些幕后英雄显影,让大家都能看到他们在装备战线无私奉献的身影。”空军装备部首长这样对记者说。

  “这样做,比宣读表彰通令好!”台下,不少与会者说。记者了解到,为了组织这台表彰会,空军装备部机关的同志动了不少脑筋,在介绍每一名功臣事迹的间隙;还请来歌舞团的演员与功臣们同台演唱,还把功臣们的事迹编成快板书,组织人员登台表演。

  最后,《空军进行曲》响起,大屏幕上,一架架战鹰在蓝天飞翔。记者仿佛看到,装备战线功臣们正挥洒自己的心血,为战鹰描绘胜利的航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