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贵州总队百名新战士大年初一奋战火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06:26 解放军报

  本报贵阳1月31日电敖海燕报道:大年初一下午2时,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发生山林火灾。武警贵州总队黔东南州支队100名刚授衔的新战士主动请缨,火速奔赴火场救火,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忠诚卫士之歌。

  火场上,新战士纷纷折下树枝、抡起拖把扑打火苗。战斗中,有的新战士被烧伤烫伤,有的新战士脸和身体被树枝和石头划破,但他们全然不顾,竭尽全力与火魔奋勇搏斗。经过1小时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下午4时,正当新战士们准备下山休整时,凯里市九寨、普舍寨相继发生火灾,新战士们顾不得休息,又投入到另一场战斗中。至晚上10时,几处火情相继扑灭后,他们才回营休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