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分部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谋划新年度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06:26 解放军报

  本报长沙1月31日电李海斌、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春节前夕,广州军区某分部对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认真总结去年部队建设中出现的失误和教训,对所属团营单位今年上报的13项与科学发展观要求不符的“形象工程”果断叫停。

  为更好地谋划和推动新年度工作,这个分部党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去年部队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反思:少数单位领导一心想“快速发展”,造成部队建设单项工作冒尖、全面建设滑坡;一些单位新官上任后急于树形象、出政绩,有的不惜“寅吃卯粮”,短期行为造成单位家底亏空,影响了可持续发展。

  分部领导在剖析这些现象和原因时,主动检讨了学习贯彻

科学发展观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不够,领导机关在抓部队建设中走马观花“跑面”多、蹲下来“解剖麻雀”少,注重“表象”变化的多、抓基层打基础下功夫不够等问题,提出要把积极进取精神同科学求实态度结合起来,促进保障力的整体提高。

  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用科学发展观指导部队建设的能力,分部党委用科学发展观,重新审视各单位新年度工作计划,对其中一些只图虚名,不利于部队全面建设和长远发展的项目,果断叫停,对一些作风不实的单位给予严肃批评。会后,分部常委又分头深入基层,实行面对面指导帮带,确保新年度工作起步更加扎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