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民鱼水情 浙江海警节日急救受伤岛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18:4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月31日电(周军军、方列)1月30日,正月初二,正当人们都沉浸在欢乐的春节喜庆之中,一直坚守岗位的武警浙江边防海警一支队官兵却在温州海域疾行25海里,经过半个多小时生命与速度的较量,及时将在海岛上受伤严重的居民吴某救送到医院。

  当天上午11时30分许,海警33022艇巡逻至温州洞头岛,准备至港内寻找锚地吃饭休整。还未等战士们停下机器,只见岸边4、5个人在不停地招手呼喊。待海警33022艇靠过去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被两人搀扶着,头上缠裹着白纱布,一直呕吐不止。

  原来岛上居民吴某因高血压复发突然晕倒,一头栽在地上,头部受大理石板撞击,伤情严重。吴某先被送到洞头

医院紧急救治,因岛上医疗有限,医生建议尽快转送温州陆地医院医治。伤员伤情紧急。随艇指挥员赵学翔支队长得知情况后,迅速命令报务兵向上级请示救助行动。几分钟后,海警33022艇官兵将伤员接至巡逻艇上,开始操纵船艇紧急起航。

  洞头岛距离温州市区36海里,渔网众多,加上温州港内纵深长,按船艇正常航速需要近两个小时。为了尽快将伤员送到陆地医院,海警33022艇决定把登陆地点放在距离洞头25海里的龙湾港,再用汽车送至市区医院。于是,赵学翔支队长亲自指挥船艇,开足马力全速前进。

  中午12时03分,海警33022艇驶入龙湾港内安全靠岸,官兵们协助医务人员将伤员送往市区医院。截至发稿,伤者经过救治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