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保证用之于民 哈马斯请求国际社会继续经济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13:34 新闻晚报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30日请求国际社会不要中止经济援助,表示顺从西方国家的要求,保证援助将用于民众。

  分析人士认为,哈马斯表态显示,这个被美国等西方国家贴上“恐怖”标签的组织正在逐渐适应执政派别的角色,它的态度趋于软化。

  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30日说,哈马斯保证把所有经济援助用于巴勒斯坦平民,而不是武装对抗以色列。为了取得国际社会信任,哈尼亚说,哈马斯领导下的自治政府可以接受国际社会财务监督。

  哈尼亚要求会晤与中东和平谈判相关的四方,即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四方30日在英国伦敦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应对哈马斯执政一事。

  不仅是哈马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30日也呼吁国际社会、尤其是欧洲联盟,不要停止经济援助。

  “欧盟必须知道,巴勒斯坦人迫切需要这些援助,”阿巴斯说,“我希望以色列和欧盟国家能够改变立场。”

  哈马斯表态显然是在回应以色列要求下欧美停止经济援助的“大棒”政策。欧盟、美国和以色列近日表态说,哈马斯如果不解除武装、承认以色列,它领导下的自治政府将得不到经援。西方国家担心,哈马斯把经援用于“恐怖”行动。

  分析人士说,西方国家断绝经济援助犹如打到巴方“蛇之七寸”。经援之所以如此重要,一是因为经援是巴方自治政府财政主要来源,二是因为经济关系到哈马斯在民众中的声誉。

  巴方

财政部以及世界银行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国际经济援助占巴方2005年财政收入的将近70%。

  作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