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玉科克边防连退伍老兵报喜到边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2:02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1月29日电 邓燕飞、孙兴维报道:除夕,地处中哈边境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玉科克边防连连长、指导员接到众多退伍老兵打来的报喜电话。连长笑称,今年的除夕变成咱连退伍老兵的“报喜节”了。

  退伍老兵在电话中谈得最多的两句话是:这关系那关系,素质过硬是最好的关系;军人特有的气质和能力是最好的就业“通行证”。重庆籍退伍老兵刘万发,退伍前是连队的文书,特别爱钻研电脑技术。退伍后在北京人才市场上应聘,被多家公司看中,最后小刘选择了一家能发挥自己特长的电脑公司。电话那一端,刘万发让指导员捎给战友一句话:“不论是部队还是地方,都是靠素质立身,凭能力吃饭。没有真才实学,寸步难行;只要确实有本事,机会时时在招手。”

  湖南祁阳籍退伍战士谢顺双在电话里感慨地告诉连长,他凭在部队锻炼出的过硬素质和优秀士兵这个“招牌”,经过面试,很快被一个企业招聘为销售主管,现在已经成为部门经理了。他让连长转告战友,要珍惜在部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机会,在军营的熔炉中不断成长、成熟。

  电话不停地响着,退伍老兵的心声令全连官兵鼓舞和振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