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希望与其他派别进行合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22:07 新华网
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希望与其他派别进行合作(附图)

1月28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勒(中)表示,哈马斯希望和巴勒斯坦其他政治派别进行合作,实现改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抵抗以色列和建设家园的目标。马沙勒同时表示,哈马斯将组建军队来保卫巴勒斯坦人民,抵抗以色列入侵。 新华社记者顾康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大马士革1月28日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勒28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说,哈马斯希望和巴勒斯坦其他政治派别进行合作,实现改革巴民族权力机构、抵抗以色列和建设家园的目标。

  马沙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正在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进行接触,“我们将达成一个合作框架,并将把它扩展到每一个人,这将符合每个人的利益”。他说,巴勒斯坦所有政治派别都不会被排除在合作范围之外。 马沙勒还说,哈马斯将组建军队来保卫巴勒斯坦人民,抵抗以色列入侵。他说:“只要我们还被占领,我们就不会停止反抗。”

  当被问及哈马斯将是否修改纲领、尊重巴民族权力机构达成的协议,马沙勒说,哈马斯将不承认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占领,但“我们很现实”,明白事情不可能一蹴而就,而需要一步步地完成。

  哈马斯在25日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中获胜,获得了巴立法委员会132个席位中的76席,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领导的执政党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仅获43席。阿巴斯27日宣布,他将要求哈马斯负责组建新一届巴自治政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