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称如受到攻击将使用导弹还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月28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萨法维28日说,在受到攻击的情况下,伊朗将动用一切有效手段保卫国家,包括使用弹道导弹反击敌人。

  萨法维对伊朗国家电视台说,伊朗拥有射程达2000公里的弹道导弹,这是举世皆知的事实。伊朗不会主动攻击任何国家,但在受到攻击的情况下,伊朗会采取一切有效措施进行自卫。

  伊朗2004年8月成功试射射程达1300公里的“流星-3”改进型中程常规导弹,有能力对以色列和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基地进行打击。当年9月,伊朗军方又称成功试射一种新型战略导弹。2004年10月,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透露,伊朗已拥有射程达到2000公里的导弹,而且能够制造出射程更远的导弹。

  美国和以色列一直宣称要对伊朗核设施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近来,以色列表示决不能容忍伊朗拥有核武器,美国则称不排除用军事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可能。

  萨法维28日还指责美国和英国情报机构在伊朗西南部制造骚乱,并警告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英国军情6处不要干涉伊朗内政。他说,驻守在

伊拉克南部的外国军队指使伊朗反政府人员,为他们提供炸弹制造爆炸事件。

  伊朗外长穆塔基25日也指责英国军队“明显”插手了伊南部胡齐斯坦省省会阿瓦士24日发生的两起炸弹袭击事件,但英国方面对此予以否认。阿瓦士市24日上午发生两起炸弹袭击事件,共造成6人死亡,24人受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