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委总部关怀戍边将士 西藏边防佳节温暖如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20:37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月28日电(刘永华、刘道国)除夕傍晚,海拔4800多米的喜马拉雅山麓某边防连一派节日景象。营房外冰天雪地,室内却温暖如春。官兵们正愉快地做年夜饭、排练节目,喜迎新春佳节。

  西藏高原寒冷异常,过去由于受交通、能源等条件限制,边防部队冬天取暖非常困难,官兵们只能靠烧牛羊粪或木柴御寒。2003年,军委、总部拨出3亿元专款,计划用3年时间解决边防部队取暖的问题。

  为了把这一事情办好,总后基建营房部组织专家3次上西藏高原论证指导,成功地采用了无污染、低能耗、适应高原环境条件的水源热汞,太阳能、低温地板电缆辐射等先进的取暖技术。成都军区联勤部把解决驻藏部队的取暖问题,作为开展“服务是天职、基层在心中”活动的重要内容,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军区营房部门领导亲自带领技术人员,7次登上海拔近5000米的藏北高原现场办公,解决现场施工机械短缺、保障物资供应不足、运输力量有限和施工技术人员高原反应严重等实际困难,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据成都军区联勤部领导介绍,春节前,已完成2.65亿元的主体工程建设项目,共建成取暖工程上百个,新建有供暖设施的营房面积66.9万多平方米,使3万余名官兵住进了温暖舒适的“供暖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