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山东台胞纪念江泽民台湾重要讲话发表11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5:26 新华网

  山东台胞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1周年

  新华网济南1月28日电(记者董学清)山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日前在济南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11周年。与会台胞们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八项主张的提出对新时期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产生的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深切表达了对海峡彼岸骨肉同胞的思念之情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强烈愿望。

  山东省台联会长高锦松说,江泽民同志在1995年1月份发表的题为《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继承和发展了邓小平同志“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思想,就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提出了富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八项主张,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今天,我们重温这个重要讲话,进一步学习领会其中的深刻内涵和精辟论述,对于我们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新时期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做好当前对台工作,特别是深入开展反“台独”、反分裂的斗争,努力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统一的方向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高锦松说,台联作为爱国民众团体,为台胞乡亲作好各项服务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促进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是我们神圣的使命。他号召全省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胞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和友情的独特优势,大力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体贴送到台湾同胞的心坎里,真心实意地为台胞服务,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为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服务,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尽心出力。

  座谈会上,台胞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和贯彻江泽民同志八项主张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团结广大台胞,坚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图谋,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牛俊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台联会长、副会长、驻济理事、台胞代表和台联专职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