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克什克腾旗义务兵家属如数领到优抚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4:2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赤峰1月20日电 辛永胜、特约通讯员薛瑞鸣报道:1月19日,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土城子镇军属杨占举,拿到了旗政府下发的第一季度优抚金600元。他说:“政府不但清退了往年给俺的‘白条子’,还这么早就下发了今年的优抚金。”笔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这个旗实行军属优抚金旗财政统筹、专户储存、每季发放的新办法,使全旗义务兵优抚金告别了打“白条子”的历史。

  往年,该旗军人军属优抚金由各乡(镇、苏木)负担。2005年10月,旗民政、人武部门对全旗20个乡(镇、苏木)210名义务兵家属优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标准不一,且普遍较低,不能及时足额兑现,有的以财政困难为借口给打了“白条子”,有的擅自抵扣各类义务工或占勤工,如数领到优抚金的不到60%。军属意见大,也影响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调查情况反映到旗委、旗政府,引起了旗领导高度重视。旗委、旗政府和人武部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苏木)在元旦前对义务兵家属优抚金全部实行现金兑现,坚决杜绝“打白条”或抵扣税款。而后旗人大、民政部门和人武部联合组成检查组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清查出“白条子”22份,废除抵款协议书9份,责令兑现拖欠优抚金3万多元。与此同时,旗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义务兵家属优抚金统筹发放规定》。规定从今年开始,军属优抚金由旗政府统筹下发,标准在当地农牧民年平均收入的基础上增加了1000元;实行专户储存、专户管理;每季度的第一个月将优抚款划拨到各乡(镇、苏木)的民政账户上。发放工作由乡(镇、苏木)民政办通过三联单办理,以防止漏领、重领、冒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