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抓捕伊武装人员妻子作人质 企图迫使其投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最新披露的军事文件显示,驻伊美军至少两次逮捕并关押伊叛乱人员的妻子,企图迫使她们的丈夫投降。其中一起是美军特遣队抓走孩子嗷嗷待哺的母亲;另一起是美军关押叛乱分子的妻子,美军官建议在她们的家门贴上“来救你们的妻子”的纸条,以此抓捕叛乱分子。

  五角大楼根据法庭命令定期公布文件,以满足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得到美军关押囚犯情况的要求。

  在一份备忘录中,一名五角大楼文职情报官记载了2004年5月9日美军6-26特遣队的一次突袭行动。“在行动前下达命令时,特遣队队员建议抓捕并关押叛乱分子的妻子,迫使叛乱分子投降。”他对此表示反对,但在突袭中,特遣队队长还是抓走了叛乱分子的妻子。情报官记载“这位28岁的妇女家中有3个孩子,一个只有6个月大,还嗷嗷待哺。”驻巴格达美军发言人巴里-约翰逊称,他不能在事件发生几个月后判断是什么因素导致这名妇女被捕。

  另一起是第二机步师史崔克战斗旅曾在2004年6月拘捕了若干名

伊拉克妇女。6名陆军上校的电子邮件大致为这一事件勾画出轮廓。

  在第一封电子邮件中,一名军警上校向美军北方司令部参谋人员建议,如果没有罪名,伊拉克警察不会接管被逮捕的伊拉克妇女。

  在第二封电邮中,参谋人员询问关押伊拉克妇女的军官,“你们将如何抓住她们的丈夫——你们在她们的家门上贴上‘来救你们的妻子’的纸条没有?”

  两天以后,副旅长向上级建议,“随着一天天过去,小伙子们得到了线索,他们最终会抓到她们的丈夫。”“这些妇女在刚被关进来时,反抗很激烈。她们说假话,提供假信息。”

  司令部一名上校回复,“旅长想要抓住她们的丈夫。”

  文件只披露了以上电子邮件,这些被逮捕妇女的最终命运不得而知。

  驻巴格达美军发言人约翰逊对此评论到“部队相信被逮捕的伊拉克妇女知道叛军活动的情况,因此有理由关押她们。”

  伊拉克女囚犯问题在美国记者卡罗尔被绑架后变得越来越受人关注。武装分子要求美军释放所有的女囚犯,否则将杀死卡罗尔。美军在26日释放了11名女囚犯中的5名。美军控告女囚犯“帮助恐怖分子或放置爆炸装置,”但是一个伊拉克政府委员会却发现证据不足。(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