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西藏千里边防线 网上拜年贺新春(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1:08 新华网
西藏千里边防线网上拜年贺新春(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西藏千里边防线网上拜年贺新春(附图)

  新华网拉萨1月28日电(刘永华 朱映涛)“祝同志们新春快乐!阖家欢乐!”除夕这天,藏南某边防团的电脑网页上弹出了这样一个对话框,屏幕上大红的中国结洋溢着新年的喜庆。随着西藏军区每个边防一线团队都连通了网络,雪域边关跨入了网络时代。

  每年冬天,西藏数千公里边关冰封雪裹,边防官兵业余文化生活单调、贫乏。近年来,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西藏军区边防一线部队普遍安装了有线电话或卫星电话,并在军区统一规划下购置电脑连通了网络。

  驻守在珠穆朗玛峰脚下的西藏边防某团,前年出资10万元建起了局域网,去年又把网络延伸到了200公里以外的边防连队。春节前夕,应广大官兵要求,团里在网页上增加了《太行山上》等几十部新电影,又新设了《音乐无限》栏目,官兵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欣赏到最新的电影和流行音乐。去年9月,在总部专家的指导下,“孤岛”墨脱还开通了远程医疗会诊系统。通过

网络电视,患病官兵可以及时得到西藏军区总
医院
、成都军区总医院专家的诊断和治疗。

  随着网络的不断完善,西藏边防值勤巡逻条件也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西藏边境一些重要口岸和地段都设置了电视监控系统,远在千里之外的军区指挥中心可以对边境一线情况一目了然。(完)

  

  

西藏千里边防线网上拜年贺新春(附图)

  狗年话狗:中国军犬的幸福生活军 事 新 闻 快 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