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洁/晏紫澳网夺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6:33 解放军报
郑洁/晏紫澳网夺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郑洁/晏紫澳网夺冠
据新华社墨尔本1月27日体育专电川妹子郑洁/晏紫在27日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以2∶1逆转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为中国网球迎来第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头衔。

  此前大满贯最佳战绩为八强的郑洁/晏紫在本届澳网比赛的第三轮开始先后淘汰了7号种子杰缅季耶娃/佩内塔、4号种子帕斯奎尔/苏亚雷斯、9号种子浅越/斯雷波尼克,闯入决赛。在包括决赛在内的总共6场比赛中,仅失两盘。她们的夺冠是继李婷/孙甜甜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金牌后,中国

网球的又一历史性突破。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宋歆报道:中国选手郑洁/晏紫27日获得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冠军,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获得冠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在代表全世界职业网球最高水准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夺取女双冠军,既是中国网球界的骄傲、体育界的骄傲,也是全国人民的骄傲。

  刘鹏感慨地说,网球多年以来都是欧美运动员占据绝对优势的领域,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我国选手曾经摘取了网球女双冠军,但是各界也有一些议论,觉得我们的实力毕竟还不够,夺冠包含着许多偶然因素。但是经过这一两年的不懈努力,这次澳网女双夺冠靠的不是运气,而是完全过硬的实力。

  刘鹏说,我们的所有项目,特别是潜优势项目和暂时落后的项目要好好地向女子网球学习。他相信经过努力,像网球女双这样的亮点今后会越来越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