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年送“旧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6:26 解放军报

  新年新气象,大吉又大利。年礼要送就送新的,很少听说送“旧礼”的。

  春节前夕,一辆吉普车驶进了万山群岛某海防团炮连的营区,政治处李昭湖主任带着何干事走下车来,何干事手里还提着一个破旧的纸箱子,好奇的战士们一下子围了过来。

  “首长,这是什么好东西啊!”

  “给你们送年货来了!”何干事乐呵呵地答道。

  送年货就送新的,怎么还有送旧的?战士们很纳闷。等打开箱子,只见里面装着一套旧的电视信号接收解码器,表面还有一些斑斑点点。大家心里都明白了几分。

  原来,眼看就要到年关了,可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风雪“击垮”了连队电视信号接收系统:信号接收解码器“趴窝”了。早不坏,晚不坏,偏偏在快过年的时候坏。望着电视机里的一片雪花,官兵着实有点扫兴。等上面新的器材配发下来,一时还没那么快到,找人维修,海岛的条件有限。早就盼着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战士凑在一起时,不免遗憾地叹道:“看来,今年的春节晚会看不成了!”

  团里知道这一情况后,由于一时没有新的可换,马上做出决定:将团机关正在使用的一套旧的电视信号解码器拆下来,先给炮连使用,保证让战士们春节期间看上清晰的电视节目,等过年后再给调换新的。

  这不,李昭湖带着何干事专程给连队的官兵送“旧礼”来了。年货虽旧,战士们却分外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