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民当雪中送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6:26 解放军报

  哈密瓜再甜,离不开长长的瓜蔓。维吾尔族老人卡德尔39年写下1000余篇日记,生动见证了新疆军区某仓库官兵和少数民族同胞相濡以沫、唇齿相依的鱼水深情。我们为老人的执著和真诚感动,我们为部队官兵几十年如一日的爱民善举自豪。一家不起眼的部队仓库,为什么赢得维吾尔族同胞的如此拥戴?

  天山为证,因为他们始终用雪莲花一样纯洁、马奶茶一样醇厚的感情对待驻地的乡亲。他们帮扶栏杆村,是因为它比较闭塞和落后;他们关爱维吾尔族同胞,是因为他们深知惟有军民团结、民族团结,才能建设边疆稳定边疆的道理。心中常念农桑苦,耳边犹闻饥冻声。这种心中装着群众尤其是贫困百姓的情怀,对我们更好地开展拥政爱民工作颇有启示。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长期的和平环境,容易把鱼水关系淡化为一般意义上的毗邻往来。少数单位领导重军政活动,轻军民活动;重领导往来,轻群众参与。带着功利目的共建,“利则相攘,患则相倾”,无疑会损害军政军民关系。

  当年王震将军率部挺进新疆时,毛泽东主席就告诫进疆部队,你们到新疆去的主要任务是为各族人民大办好事。同是办好事,雪中送炭胜于锦上添花。再说,济贫扶困也是构建

和谐社会的题中应有之义。事实证明,我们为老百姓做的每一件事情,无数像卡德尔一样的乡亲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并把功劳记在解放军的身上,算在共产党的身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