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节日官兵好口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6:22 解放军报

  营养专家配餐

  本报郑州1月27日电李新潮报道:昨天上午,济南军区159医院李利等4名营养学专家来到驻豫某旅,把6套搭配科学、膳食合理的节日食谱送给连队炊事员。该旅三连司务长张晓欣喜地说:“有了营养学专家的科学配餐,今年春节官兵们一定能吃出营养、吃出健康。”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体系部队官兵过一个祥和的春节,159医院营养学专家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总结出了“荤素搭配、防止油腻、不吃冷食、禁止暴食”等科学饮食法,指导连队制订节日食谱。午饭前,笔者看到,营养学专家刘军来到有线连食堂,现场指导炊事班做出一道道营养丰富、美观好看的可口菜肴,令官兵们胃口大开。三连炊事班根据营养学专家制订的“营养套餐”食谱,为全连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深受战士们欢迎。

  等级

厨师掌勺

  本报济南1月27日电康洋、特约通讯员刘贵增报道:昨天,武警山东总队从机关和基层选调的60名思想素质好、烹饪技术精的等级厨师分赴各新训大队,保证春节期间每个新训伙食单位有1名以上等级厨师,让新战士过一个温馨、愉快的春节。

  为搞好节日期间新兵的伙食,这个总队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新训伙食保障的通知》,明确规定:新训伙食费要专款专用,严禁非伙食性开支;严禁用伙食费购买日常用品;严禁新训干部骨干用伙食费吃请、请吃。同时,他们成立了新训生活服务巡查组,深入新训伙食单位进行检查指导。各支队新训单位精心计划安排,科学调剂膳食,尽最大努力使新兵吃饱、吃好。笔者随同巡查组在各新训单位看到,他们制定的节日食谱荤素搭配,科学合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